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冬奥村小区:楼顶私建,“旧病”未治又填“新伤”
2018-08-16 08:3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孙英鑫 王忠岩)11日凌晨,记者接到反映,有人正用大型吊车往哈尔滨市南岗区泰山路冬奥村小区7号楼顶运建筑材料,业主就此事向小区物业投诉,得到的答复是业户正在换塑钢窗。难道真的是像物业所说的那样,是业主在换塑钢窗吗?还是在楼顶私搭乱建?

冬奥村小区7号居民楼。

  随后记者赶到泰山路冬奥村附近看到,一辆大型长臂吊车正将建筑材料从地面运往小区7号楼的天台顶。机器声轰鸣,该楼许多住户都从梦中被吵醒。住在较高层的业主张某告诉记者,醒来看到窗前有个巨型的物体在晃动,着实吓了一跳。开窗一看,原来是有人用大型吊车在向楼顶运送建筑材料。当日上午业主向物业询问此事,得到的答复是,楼顶的一位住户正在换塑钢窗,没有其他情况。

 11日凌晨,有人用大型吊车向冬奥村居民楼顶运送材料。
11日凌晨有人用大型设备向楼顶运送材料。

  几天后,记者再次接到该小区业主打来的电话说楼顶私建仍未得到有效制止,墙体的基座都已用红砖垒好。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冬奥村小区7号楼二单元17楼楼顶。看到在楼顶平台上已经有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十余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在小房子旁边有人用红砖新砌了4块砖厚的长方形“地基”,“地基”围住了两个排气管道口。在楼顶平台另一侧堆放着数十袋的沙子、泡沫板等建筑材料,在楼顶平台门口还堆放着数百块红砖。

15日,冬奥村小区7号楼2单元楼顶建筑材料(红圈内)。
冬奥村小区7号楼2单元楼顶疑似独立建设的房屋。

  冬奥村物业吕姓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物业接到居民举报后就对此事进行了劝阻,执法部门也到现场进行了查处,责令私建业主整改。冬奥村物业一位吴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居民举报后就到现场了解情况,看到顶层的一位住户准备挨着自家的房子边再接出来一块,具体做什么用不清楚。15日下午,物业吕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物业已与私建业主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4天内将楼顶私建拆除。

此前7号楼2单元楼顶施工现场。
此前东奥村小区7号楼2单元楼顶施工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许多业主反映该小区楼顶私建现象由来已久,二单元楼顶上那个多出来的小房子就是去年施工完成的,居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却没有结果。目前被违建者对外出租。在业主们的指引下,记者又来到了同一栋楼的一单元17楼,透过玻璃窗看到,一座似乎刚建成不久的彩钢房,里面还未装修,地上散放着一些施工器具。

冬奥村小区7号楼1单元顶楼疑似新增建房屋。

  随后,记者联系了哈市南岗区行政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答复,因冬奥村小区7号楼二单元17楼楼顶并未开始施工,不存在违法事实,执法部门暂无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