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杜绝冥纸冥币 倡导文明祭扫
2018-08-16 08:3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志杰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5日讯(张志杰 记者周秘) 8月14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治理生产销售冥纸冥币专项行动会议,印发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元节期间依法治理生产销售冥纸冥币专项行动方案》,推动形成杜绝冥纸冥币、倡导文明祭扫的良好社会风尚。此次专项行动从8月14日开始到8月25日结束。

  会议强调,要积极营造治理生产销售冥纸冥币的良好氛围,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积极开展面向广大商户和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要加强长效监管,树立“攻坚战”与“持久战”相结合的思想,在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清理生产销售冥纸冥币的同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坚持常态监管、常抓不懈,确保治理工作的连续性、持久性、实效性。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主城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相关生产企业、纸制品小作坊、各类集贸市场、医院及殡葬场馆周边等为整治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检查,依法查处冥纸冥币、纸人、纸马(牛)等封建祭祀用品生产、加工、销售行为。通过集中治理努力实现各区辖区内打绝所有生产冥纸冥币企业,扫净商家销售冥纸冥币违法行为,各县(市)辖区内打绝所有生产冥纸冥币企业,坚决打击商家销售冥纸冥币违法行为,防止生产销售冥纸冥币违法行为再次反弹。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