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道里区新增13处第三卫生间
2018-08-13 10:42: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3日讯 记者从哈市城管局获悉,日前,位于道里区部分小区、街路上的13座公厕完成“第三卫生间”提档升级改造,每座公厕都有一间可供家人协助特殊人群使用的“第三卫生间”,儿童便池、残疾人坐便、婴儿护理台等一应俱全。

  据悉,“第三卫生间”设有可供特殊人群使用的坐便,水池四周安有可供特殊人群把扶的围栏,水池的右边还有婴儿护理台。三环桥下公厕的管理员说,公厕内部还配备医药箱、便民手机应急充电器、独立残疾人小便池、无线求助呼叫器、自动售纸机、感应蹲便器等设备。“第三卫生间”改造投用后,每天都会有10多位特殊人群使用。此外,公厕设置了特殊人群的缓坡路和围栏,尽可能满足市民的如厕需求。

  此外,道里区小区、街路上的40余座公厕日前完成重新整体设计粉刷。

  名词解释

  “第三卫生间”可以理解为“家庭卫生间”。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情况。此外像母婴、残疾人也可以使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