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方正县
搜 索
旧衣情深爱心超市暖人心 依兰县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10 14: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政焱 褚心睿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0日讯(郝政焱 褚心睿 记者迟亦达)近日,家住依兰县朝阳社区的双胞胎小哥俩关兴伯、关兴仲十分高兴,原来之前他们曾向自己的父母抱怨,想要一身新衣服,但是家庭负担过重,并没有为孩子们实现愿望,但是就在前几天,朝阳社区主任李佳理找到了小哥俩,让他们选了一套新衣服,但是这身新衣服却不是花钱买来的,而是免费从一个超市拿来的。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朝阳社区。

依兰县设立爱心超市,助力脱贫。

  走进朝阳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一看,原来这是朝阳社区建立的以爱的温度为主题的慈善“爱心超市”,在这个超市里买东西不用花钱,看到需要的东西直接拿走就可以,超市里的货物也不是从商场批发的,都是爱心人士们捐赠的,以衣物为主,并且好多都是没拆封的衣服。

  据悉,“爱心超市”主要以“扶贫济困、互助互济”为宗旨,以满足社区特困群体生活需求为目的,通过动员社区成员、单位和社区居民捐助衣物、生活用品,常年为特困居民免费提供衣物、生活用品。社区派专人负责管理爱心超市日常的运行,建立相关管理制度。“爱心超市”自3月份运行以来,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衣物近800余件,已发放和被领取衣物364件。

  记者在超市看到,为了分辨清楚,货架上的衣服全部按性别和尺码分好,同时,尽管大家送来的衣服都是已经洗干净的,朝阳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仍是要再清洗一遍才放入货架,为了让挑选者穿着更安心。

  朝阳社区居委会主任李佳理说:“设立爱心超市的目的是为了能给有需要的人一些帮助,现在孩子长得很快,衣服换得很勤,为了不浪费,我首先把自己家女儿的衣服拿到了这里,之后大家也都纷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使我们社区的超市越来越火热。”

  依兰镇朝阳社区百合花歌舞团的团长王秀荣和副团长张丽华就是捐赠的常客,“第一次在社区见到这个超市就很好奇,问了李主任知道作用后便想着把家里的衣服也拿过来,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不是施舍,而是互帮互助。”王秀荣一面往爱心超市内送衣物,一面说道。

  “爱心超市”的成立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在的帮助,方便了他们的生活,也减轻了部分负担,同时也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了奉献爱心的平台。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