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黑龙江省中小微企业双创帮帮节召开 4万个福利包惠及双创企业
2018-08-08 14: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8日讯(记者 张隽珊)8日,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政府、猪八戒网黑龙江省分公司主办的黑龙江省中小微企业双创帮帮节暨“助推产业·百城万企帮创行动”黑龙江站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猪八戒网于2017年正式入驻哈尔滨,本次哈经开区、平房区与猪八戒网黑龙江分公司共同举办“黑龙江省中小微企业双创帮帮节”系列活动,是猪八戒网入驻龙江扎根哈南,服务双创企业、助力发展的“首发航班“。此次“帮帮节”推出4万个企业福利包,希望通过对中小微企业的帮福利、帮诊断、帮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会后,猪八戒网将联动黑龙江本地各协会专家,实地走访调研入驻哈经开区的千家中小企业,针对其产业分布特点,帮助聚集各界资源,以企业诊断等帮创形式,实现深度服务中小微企业,利用八戒管家等产品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黑龙江省中小微企业双创帮帮节暨“助推产业·百城万企帮创行动”黑龙江站启动仪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表示,开展“双创”示范工作以来,哈经开区、平房区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的基础上,通过提供融资担保、引导产业资本投资、推进企业上市融资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2016年与哈尔滨银行合作推出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的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开启了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服务政银合作的新领域。截至2017年末,参股设立和筹备设立各类基金16支,基金总体规模超过30亿元人民币。与省、市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厅(局)、金融办、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哈尔滨银行等累计开展培训、路演、讲座380余次,参加企业3500余户次,为198户小微企业成功申报了市创业创新服务券。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将会为本地中小微企业提供绵绵不绝的动力、精品优质的服务,助力更多的企业腾飞赋能。

  据悉,近年来,哈经开区、平房区在壮大传统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等创业创新载体36个,其中国家级8个,省级12个,市级5个,区级培育11个。入驻在孵企业共计1200余户,从业人员18000余人。下一步,哈经开区、平房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省会建设工作会议、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哈尔滨新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双创”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加强对企服务工作,努力在工业强省、工业强市和哈尔滨省会城市建设中当先锋、站排头。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