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泳池里吃西瓜 哈尔滨动物园动物聚会降温“party”
2018-08-03 16:07: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晓密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日讯(刘晓密 记者杨帆)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三伏天桑拿天,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里可爱的动物们度暑自有妙计,玩水加游泳、西瓜水果冰,还有超级大凉亭,这就是动物们的夏天。

猴子们在猴山上啃西瓜。刘晓密 摄

  新建纳凉设施

  为了让年幼的非洲象舒适愉快地度过夏天,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今年为象馆专门新建一个豪华大凉亭、改建游泳池、设置大型游戏沙堆,让小非洲象的生活不被炎热的天气影响,让它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样也为犀牛馆、亚洲草食散放区增建凉亭,环尾狐猴修建新的纳凉运动场。

猴子还有冰块降温。刘晓密 摄

  尽享饕餮西瓜盛宴

  西瓜清热解毒,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大量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尤其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多吃西瓜可以排出体内多余的热量和毒素,去热解暑。北方森林动物园夏天会给草食和杂食动物们准备充足的西瓜。

  棕熊、猕猴泳池里面泡西瓜。棕熊们吃的时候从水池里捞出来清凉又甘甜的西瓜,一边泡澡一边吃西瓜,真是炎炎夏日的一大快事。对花果山的猴孩子来说,夏天最动听的声音,那一定是掰开西瓜时候那一声清脆,如此幸福的时刻,要当心旁边不时冒出的抢食者。都说东西抢着吃才香,所以边吃边抢边打闹。

  西瓜墙、冰披萨,阿拉伯狒狒西瓜宴百吃不厌。来自非洲的阿拉伯狒狒们最期待的就是每天一次的西瓜盛宴,为了防止狒狒群中的首领多吃多占,饲养员把西瓜切成一片片的排成西瓜墙,冰披萨上的水果也切成许多小块,让每只狒狒都能享受到美味。

  伏天的“伏”就是天气太热了,宜伏不宜动,河马小情侣表示非常同意此观点。伏天的时候它们最喜欢的就是懒懒地浮在水中,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那就是看到西瓜时的兴奋,排排站、张大嘴,等着饲养员来投喂。一口一个小西瓜,吃相豪迈,吃完西瓜咂咂嘴,回到水里继续睡。

棕熊边游泳边吃西瓜。刘晓密 摄

  泳池狂欢party

  在北方森林动物园里,爱游泳的动物可真不少,拥有私家泳池的动物也不少,棕熊、猕猴、东北虎、河马、灰狼、骆驼、非洲象等都拥有自己独特风格的泳池。

  棕熊游泳爱凑热闹,只要有一只熊去泳池,马上就会有其他的熊跟随,边乘凉边打闹,闹着闹着就“急眼”,围着泳池你追我赶,这一幕每天数次上演,可乐坏了楼上的看客。

棕熊边游泳边吃西瓜。刘晓密 摄

  花果山似乎从来没有安静的时刻。猕猴们爱动的天性使然,哪怕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它们欢快地玩乐。夏季猴子们最喜欢的就是游泳,爱跳水、还有些精力过剩的猴孩子们玩起了攀岩、高空跳水。只不过猴子跳水非常原生态,丝毫不懂得入水的技巧,噗通一声溅起高高的水花,好看又凉爽。

  河马除了每天享用西瓜盛宴外,泳池利用率最高,一对小河马整天泡在泳池里,只露出标志性的小耳朵和鼻孔,悠然酣睡。心情不好的时候,两只小河马就潜入水中,一动不动。不过它们高兴的时候会表演花式游泳,一会儿正面,一会儿仰泳,一会儿潜泳,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