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木兰县
搜 索
农大教授到田间地头 助力木兰稻农灾年丰产丰收
2018-08-02 09:4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雪菲 姜元一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日讯(王雪菲 姜元一 记者郑通)1日,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到木兰县,为大贵镇水稻种植农民讲解在特殊气候条件下如何进行稻病防治。

农大教授现场指导木兰农民水稻种植。

  据介绍,今年天气比较特殊,前期干旱,近期多雨,低温寡照,如果近期出现高温高湿天气,水稻极易得病。村民们都很担心在这个时候水稻出现病情影响收成。

  面对稻农的疑惑和担心,东北农业大学教授现场分析了向前村综合条件,从理论到实践,解答农民种种疑惑。从春启选种,备土,施肥,田间管理,特殊天气抗病用药等基础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与村民来到田间察看水稻长势和发病情况。特别是针对稻农担心的近期出现高温高湿天气,水稻极易出现的立枯病,文枯病等情况做了详细的现场指导。教授们告诉稻农在这种特殊气候条件下要经常进地观察,以“防”为主,发现问题及时洒药救治,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勤学,勤看,勤治,配以促早熟的叶面肥等有效办法,以确保灾年丰产丰收。

  村民们表示,这些科学指导方法不仅直观、实用,而且可操作性强,这为咱农民面对灾年创收增添了信心。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