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头条新闻
搜 索
哈尔滨整治全市场地扬尘污染 主城区300个工地实施标准化施工
2018-08-01 21:54: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日讯(记者 陈显春)8月1日,按照《哈尔滨市2018年“治霾卫蓝”实施方案》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推进会议要求,哈尔滨组织召开了全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进一步促进全市场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有力开展,确保全市场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观摩会现场。

  据了解,哈尔滨市主城区有300个在建工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作为扬尘污染源之一,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极大。目前正值城市建设由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的转型发展阶段,强化施工扬尘治理、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是哈尔滨市落实《哈尔滨市2018年“治霾卫蓝”实施方案》一项举措。让施工单位树立绿色施工、文明施工理念,坚持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坚决控制全市场底扬尘污染,提升全市工地文明形象。

  8月1日下午,记者在哈尔滨里普利吉尼斯乐园项目现场看到,车辆进出均有冲洗系统降尘,围挡上的喷雾降尘系统正在工作,13个塔吊也安装了喷淋系统。据施工单位介绍,在施工现场周边敏感部位投放PM2.5噪声检测仪,PM2.5检测仪与降尘系统智能联动,扬尘一旦超标,喷淋系统会按区段自动喷淋。此外,施工现场还配有电瓶洒水车和大型洒水车,对现场道路及部分花草进行喷洒浇灌。

标准化工地里施工围挡上安装的喷雾降尘系统。
pm2.5自动监测系统。

  据悉,哈尔滨市政府要求参加观摩活动的监管部门和施工企业,以观摩现场为全市扬尘治理的标杆示范,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各参建主体要真学、真做、真落实,尤其是主城区300个工地,要在尽快完善标准化,下一步要在此基础上,尽快实现9区9县全覆盖,促进哈尔滨市空气环境的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