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头条新闻
搜 索
冰城1292套保障房公开摇号 月租金为使用面积每平方米0.35元
2018-07-31 08:36: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31日讯 30日,哈市住建委在友谊宫举行了面向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实物配租公开摇号仪式。通过公开摇号,将1292套房源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

  据了解,此次公开摇号共将1292套保障房分配给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这也是各类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以来,进行较大规模实物配租的一次。针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哈市于2003年开始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制度,按照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起,哈市开始对各类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多年来,保障对象从最初住房困难的低保家庭扩大到低收入家庭,2015年又将保障对象扩大到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外籍来哈务工人员这5种人群,并继续对符合保障资格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也就是保障性住房资格三类家庭,通过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的方式,实现“应保尽保”。

  记者从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获悉,本次公开摇号配租的保障住房主要分布哈市几个主城区,包括道里、南岗、道外、香坊、松北和平房,其中包括保利城、陶瓷小区、香坊区木材东街易地安置项目、金泽园等多个住宅小区。针对保障对象大多为低保户和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由政府出资为这批公租房进行了简单装修,可“拎包入住”,同时,还对低保户租住的公租房实施减免供热费的优惠政策。

  另外,此次提供的公租住房建筑面积均为6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

  据悉,面向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实物配租的保障房月租金仍为使用面积每平方米0.35元。本次摇号结果可在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查询。截至目前,哈市已累计为3.2万户低保、低收入(或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

  三类家庭可获保障性住房资格

  取得保障性住房资格的家庭,根据家庭收入情况分为三种类别:一类家庭为在本市家庭人均年收入高于上年度哈尔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 (含70%)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外籍来哈务工人员。二类家庭为在本市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哈尔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三类家庭为符合哈市政府规定的低收入家庭标准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即持有民政部门核发的哈尔滨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哈尔滨市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救助证或哈尔滨市城市低收入家庭救助证)。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