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838所公办小学9月将迎7万新生 5年后确保直升对口初中需“两个一致”
2018-07-21 12:2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1日讯 20日是哈市公办小学报名第一天,全市838所小学准备充分,迎接约7万余名新生的到来。今年,新生和家长要注意的是,入学后小学期间如果家庭搬迁或者卖房,或者户口迁移,也就是说,5年后升初中时不能做到“两个一致”,可能不能确保直升对口初中,要服从市教育局统筹安排。

  据了解,报名工作从20日持续至22日,各小学每天早8点开始接收报名,每日截至16时。为避免扎堆报名,很多学校都将辖区内各居民委进行排序,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小学、初中继续采用“两先、一抽、不调”的办法分班,先公布新生名单和教师组合名单,随机选取家长代表,在抽签现场通过电脑一键确定各班老师配备,一旦确定后,任何班级不准调换学生和教师。新一批小学一年级的“小豆包”将在今年9月入学。

  据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哈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8年小学新生入学年级开始,学位充足的初中学校,继续实行对口直升政策;学位紧张的初中学校,只有符合“两个一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与住房产权证一致且住房产权人为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监护人)的小学毕业生方可直升对口初中,其他情况的均由区教育局根据学生实际住址和初中学校学位情况就近统筹安排初中就读。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