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头条新闻
搜 索
王兆力在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2018-07-19 08:39: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8日讯 在1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强调,一定要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实落靠,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好。

  王兆力在集中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听取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情况后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自觉站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高度,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王兆力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自上而下的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党政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职责清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监督管理责任压实落靠。要严格考核督察,把安全生产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一票否决”制。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违反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抓好安全防范,做到防患于未然,根据安全生产工作的季节特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