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头条新闻
搜 索
哈尔滨市6部门联合约谈“滴滴” 具有营运资质车辆仅占注册数量1%
2018-07-11 08:4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记者 庄园)1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范围内滴滴出行科技公司(以下简称“滴滴出行”)取得行政许可车辆2539台,而据滴滴出行提供给行业管理部门的数据为注册车辆24万余台,具有营运资质车辆仅占注册数量1%。对此现象,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哈尔滨市公安局、哈尔滨市商务局、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哈尔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部门于10日对滴滴出行进行了约谈。

  哈尔滨市交通局等6部门约谈“滴滴出行”。

  约谈中,有关部门责令滴滴出行公司对相关问题做出整改,从即日起3日内向行业管理部门上报整改计划,1个月内完成对不符合规定车辆的清理。从即日起不得为不符合要求车辆提供注册和派单;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的管理和教育,妥善处理好与驾驶员的纠纷;采取措施,加强驾驶员、车辆、乘客的安全前置管理,切实履行第一承运人的义务,保障乘客、驾驶员的营运安全;按要求向部级监管平台,及时、完整地上传有关数据。

  整改期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6部门将依据《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前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向省和国家有关部门提出联合监管意见,采取进一步处罚措施,包括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应采取暂停发布、下架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

  据了解,2017年8月30日哈尔滨市出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从9月1日起-12月31日为政策的过渡期,此期间哈尔滨市交通局为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网约车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并于2018年1月1日为登记车辆办理了行政许可。

  责令整改通知书。

  2018年1月1日起,行业管理部门在哈尔滨市开展了出租汽车行业整治工作,查处了63台从事营运的非法网约车,均来自滴滴出行平台。目前,哈尔滨市范围内,滴滴出行平台上的合规车辆仅占该平台注册车辆的1%左右。此外,滴滴出行还存在上传交通运输部的数据不全、不及时等现象。非法网约车的大量存在,形成乘客安全隐患,极易引发诸多社会问题,扰乱了客运市场秩序。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已经三次约谈过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负责人,并于2018年4月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要求其清理未取得行政许可的车辆,不得为非法网约车提供注册和派单,但至今滴滴出行未进行整改。同时滴滴出行在招募驾驶员、签订合同、佣金等问题上,引发了多次信访案件,形成了新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约谈现场,滴滴出行方面收到责令限期改整通知书,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负责人在通知书上签字。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