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经开区与阿里云开展深度合作 打造大数据时代哈南云技术服务创业创新高地
2018-07-05 14:2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郑通)5日,阿里云哈尔滨创新中心(哈经开基地)正式运营暨2018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基地将为冰城的自主创新创业者们全面对接阿里巴巴集团在云平台、科技金融、跨境电商、大数据等多领域的各类生态资源,并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工作室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阿里云创客中心。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阿里云创新中心哈尔滨经开基地是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它依托于阿里云资源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广大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阿里云创新中心(哈尔滨经开)基地将为哈尔滨的创业者对接阿里云、蚂蚁金服、阿里国际跨境电商、钉钉、阿里大文娱、阿里妈妈等各类阿里生态资源。通过阿里与哈尔滨经开区自主创新产业集群及成熟的高校资源的优势叠加,共同打造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跨境电商外贸、信息安全、云计算、工业软件、智慧生活、供应链服务等软件信息技术研发孵化加速服务生态高地,不断驱动创新创业发展,加强哈尔滨经开区优势主导行业的资源聚集,并为相关的转型发展企业提供支持,助力哈尔滨经开区产业发展布局。

  基地建有标准化孵化办公场所、综合服务办公区、众创空间(天使会议室、创客洽谈室、项目路演大厅、就业创业培训室、小微企业孵化室、公共文印室)等。并设有免费信息查阅及发布平台、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基地为入驻企业和团队提供科技政策解读,融资众筹咨询、专利申报、资源对接、成果落地、政策申报人才对接等领域的全链条、一站式科技服务。并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创业“种子资金”和创业天使投资资金的支持。增强基地内大学生创业者及小微企业成长动力,培育更多富有活力的中小微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培育新业态,催生新产业。

  哈经开区、平房区作为哈尔滨新区的重要产业支撑区,着力打造了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已发展成为我省最大现代产业集聚区。该区从壮大传统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两方面寻求动力,通过招商引进、投资入股、自主培育等多元化方式,全力打造了阿里云哈尔滨创新中心、腾讯众创空间、亿达创投智慧谷、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基地、哈尔滨金融谷、黑龙江省动漫基地、云谷创咖工作站等一批创业创新载体,涵盖智能装备、互联网、动漫、广告、金融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该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等创业创新载体已增加至36个。其中,国家级8个,入驻在孵企业1200余户,从业人员1.8万余人,着力打造了创意思维多元化、创业条件生态化、资源配置便捷化、服务保障贴心化的创新服务体系。

“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启动。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阿里云哈尔滨创新中心(哈经开基地)正式运营暨2018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启动仪式举行。

  当日,还举行了2018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哈尔滨赛区)大赛启动仪式。诸神之战是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项目含金量最高的创客大赛之一,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大赛旨在展示东北地区创业团队的风采,选拔出优秀的创业项目,引进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