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净水厂开始试运行 12万户居民每户有“1吨免费水”
2018-07-05 09:47: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5日讯 5日,哈尔滨新区净水厂开始试运行,哈尔滨新区(松北区)市政供水管网覆盖的12万多户松北居民家,将分七个片区逐一停水、冲洗管线,然后供应新水厂的水。

  为啥要停水冲洗管线,然后再供应新水厂的水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哈尔滨新区净水厂相关技术人员。据了解,原来,松北供水是“从东往西供”,现在,哈尔滨新区净水厂是“从西往东供”,管网中水循环流向改变,会造成供水管网压力等条件变化,使水垢泛起。就好比停水后刚来水会有水锈,水锈是在供水管形成的,水压改变会导致锈脱落。所以,停水冲洗管网,目的是为了让供水管网更洁净。

  为了清洗管线,哈尔滨新区(松北区)市政供水管网范围内,又新建了25个排放口,总排放口数量已达到68个。按照哈尔滨新区(松北区)供水转换期计划,新水厂供水顺序为1至7片区,预计8月末前,会完成对所有用户的换水工作。

  居民家何时停水?停水、冲洗管网将选择每天23时至次日6时进行。冲洗前,松北供排水公司会在前4天通知各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负责协调社区通知小区居民进行水源更换以及供水管线清洗;冲洗前3天,还会通知相关小区物业及企业;并发布停水通知,提醒用户做好储水准备。目前,通知工作已经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净水厂的水到家后,居民可放水来冲洗管线内的水锈,12万户居民每户有“1吨免费水”。

  换新水这些事你得知道

  在新旧水厂交替之际,居民应注意哪些事项?为此,记者采访了哈尔滨新区净水厂相关负责人。

  问题1:每户居民给1吨水用来冲洗管线,减免水费具体怎样操作?

  答:普通机械水表有累计用水量的用户,在用水量内减免1吨,普通机械水表没有累计用水量的用户,在水表初值加1吨,三川智能卡式水表用户持卡缴费时多充入1吨。

  问题2:用水转换什么时候通知,居民应做好哪些准备?

  答:(1)松北供排水公司在分片区冲洗前4天通知各街道办,街道办负责协调社区对小区居民进行水源更换及供水管线清洗的宣传工作。

  (2)松北供排水公司在每个片区冲洗前3天通知相关小区物业及企业;并发布停水通知,提醒用户做好储水准备。物业及企业清洗期间负责对水箱进水口的水质情况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供排水公司,同时协助供排水公司对水箱设施的现场查看和清洗水量的核算、免除等具体工作。

  用水转换期停水期间,用户需要储存必要的生活用水,并且关闭自家水龙头,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恢复供水后,如出现水质浑浊,切勿盲目使用,打开水龙头进行排放,待水质恢复清澈后再使用。如通过长时间排放仍未解决,请第一时间与松北供排水公司进行联系。

  问题3:在供水转换期间是否会出现水质浑浊现象?

  答:部分用户可能会出现水质浑浊现象。针对供水转换期水质浑浊现象,用户可打开水龙头持续放水,如通过排放,短时间内自来水恢复清澈,即可正常使用。如仍未解决应及时拨打供排水公司客服中心电话反映。

  问题4:哈尔滨新区净水厂投用后,水生产单位及缴费单位是否有变化?

  答:哈尔滨新区净水厂归属哈尔滨市松北供排水有限公司,缴费可通过各收费窗口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纳。

  问题5:哈尔滨新区净水厂客户服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答:新区净水厂客服联系单位为哈尔滨市松北供排水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电话:0451-88107981。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