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暑运客流增多 机场提醒:旅客需提前两小时到机场
2018-07-04 14:01: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4日讯 3日,记者向哈尔滨机场安检部门了解到,暑运期间,请旅客尽量提前2小时来到机场。此外,如能提前自弃打火机、液体等,能加快通过安检时间。

  根据近期客流量数据分析,每日8时30分至11时、18时至航班结束为客流量较少时段,该时段排队等候时间短,比较节省安检环节的时间。每日旅客高峰时间段为4时20分至8时30分、11时至18时,该时间段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平均等候时间为20分钟左右。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由于现阶段航空公司要求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办手续(无法办理换取登机牌、办理托运业务)。所以安检部门建议旅客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

  哪些情况最容易拖慢安检通过时间呢?记者向机场安检站旅检科副科长金凤了解到,旅客随身行李中常带的有充电宝、超量化妆品、打火机、火柴、水杯、工具等物品,若需开检会浪费旅客时间。“如果广大旅客能够轻装简行,提前将需检查物品单独取出、提前自弃并配合安检部门的检查,这样可节省旅客的宝贵时间。”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T2航站楼开放后,旅客暂存物品领取规则更改。暂存室位置在旅检现场1号通道(头等舱通道)入口处;暂存室领取物品时间为:每日7:00-21:00,提前或超出该时间段将无法办理暂存业务。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