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平房区(哈经开区)在全市先行试点成立新时代讲习所讲习站
2018-06-29 22:2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记者 张隽珊)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宣传阵地建设,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7周年,29日,平房区(哈经开区)各街道先行试点成立新时代讲习所,在社区、村成立新时代讲习站。

  讲习所、讲习站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全区发展改革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充分发挥好街道社区、镇村在宣传贯彻党的主张和决定、教育党员、团结动员群众方面的坚强堡垒作用,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惠民举措的直通车。

  为了更好地搭建学习平台,平房区(哈经开区)成立了新时代讲习所领导小组,各社区讲习站站长由社区支部书记担任,村讲习站站长由村支部书记担任。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讲习所年度学习计划,审定学习内容,推荐师资力量,提供学习资料,制作统一标识,在学习方式方法以及学习的制度化、科学化方面给予全面指导。讲习所、讲习站的日常学习工作由讲习所所长、讲习站站长负责组织开展。平房区委党校教师、社区工作者作为讲习所和讲习站讲师的主要来源,除此之外,新时代讲习所、讲习站还将吸纳市委讲师团成员、区级领导、大学教授、知名学者和离退休专家加入其中,壮大师资力量采取集中授课和自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月集中授课一次,一年不少于6次。

  据悉,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部署要求,推动街道、社区,镇、村党员群众的学习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抢占意识形态宣讲阵地,下一步,平房区(哈经开区)将通过严格的标准化建设,使讲习所和讲习站更加突出新时代意识形态和理论武装工作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特点,建立好宣讲骨干队伍、夯实好宣讲阵地平台、解读好中央、省、市政策、讲述好中国故事、在全区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理论学习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