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举办第三届平安建设文化节暨“法治建设年”集中宣传活动
2018-06-22 16:40: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春风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胡春风 记者迟亦达)为扎实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形成推动“法治建设年”活动的强大合力。近日,依兰县组织全县综治、法治成员单位在政府广场举行了第三届平依安建设文化节暨“法治建设年”集中宣传活动。

依兰县第三届平安建设文化节暨“法治建设年”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法治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最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平安依兰建设成果、防范非法集资和相关行业内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依法维权,依法理性地表达利益诉求,倡导群众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公民。在法律咨询点,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法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运用专业知识一一进行解答,并热情细致地为过往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着力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法治体系,为推进“和谐、平安、法治”依兰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后,各乡镇、重点企业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消防演练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