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帮孩子找家人救晕倒女子 哈尔滨2000警力保障端午"踏青高峰"交通
2018-06-18 20:0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志勇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杨志勇 记者王忠岩)17日端午节前夜,为确保群众出行交通安全,哈尔滨交警部门出动警力2000余人、警车500台,在白天完成“哈洽会”交通保障后,夜间又投入到彻夜的端午节勤务中来,部分交警、辅警甚至连续执勤达20小时,他们疏导出行车流、开展安全提示、严打酒驾违法、热心服务群众,全力维护市民出行的安全与畅通,圆满完成2018年端午节交通安保任务。

  交警端午节前夜执勤。

  2000警力上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17日晚,天刚擦黑,道里区中央大街已是人头攒动、摩肩擦踵,端午节的前夜,每年都是市民出行的高峰。17时起,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围绕江北和江南两岸湿地、滩涂区域,友谊路、友谊西路、尚志大街、经纬街、松北大道、松花江大桥等人流、车流密集路段开始了疏导和管控。哈尔滨交管局班子成员在江南、江北两处指挥部现场指挥,带领辖区交警、辅警昼夜巡逻管控,期间重点强化对松花江两岸,中央大街沿线区域的分流管控,保障区域内行人、机动车的安全、有序通行。

  20时许,针对中央大街友谊路口行人骤增的情况,交警部门及时打开三道道路隔离护栏,打通中央大街与防洪纪念塔的路面交通,封闭人行地下通道,并禁止周边车辆驶入,该区域路口设立分流执勤点,引导车辆绕行,整个封闭和分流过程井然有序,确保了踏青人流和车流的安全通行。

  18日5时许,踏青和参观龙舟赛的人流和车流向江边聚拢,已执勤一夜的交警和辅警稍作休息后,再次严阵以待,分流、疏导、管控,维护龙舟赛江边道路通行顺畅,直至交通恢复正常。

  端午节前夜取缔5起酒驾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恰逢世界杯足球赛开赛,酒驾、疲劳驾驶、渣土车辆涉牌超载等违法行为几率加大,交通安全风险因素叠加。为严打交通违法,确保交通安全,17日晚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组织各辖区大队和机动大队,于夜间无警时段开展专项行动,对酒驾、渣土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重拳打击,期间取缔5起酒驾交通违法,其中一起为醉驾。

  帮10岁女孩找家人救昏迷女子

  17日17时30时许,交警道里大队八中队队长杜海,带领辅警季鹏龙和张志运在花圃街与友谊路口参加端午节执勤时,一名10岁女孩因与母亲和小姨在中央大街走失,向三名交警求助,孩子只记得姥姥电话,几次联系老人却被老人认为是诈骗电话,屡屡挂断,几经周折后民警终于与孩子母亲取得联系,终将孩子送到母亲手中。

  17日13时许,交警南岗大队十中队辅警杨怀鑫、柏战胜正在执行"哈洽会"勤务工作,当巡逻至会展中心九号门附近、清理路边违停车辆时,两人发现有一名女士晕倒在人行横道上。杨怀鑫先将昏迷中的女士后背微微扶起,然后根据学习的紧急救护知识用拇指按压她的人中,半分钟后该女士逐渐苏醒。杨怀鑫和柏战胜将女士扶到旁边坐下,还买了矿泉水让其饮用。渐渐地女士开口说话,原来这位女士姓张,因没吃早饭加之中午天气炎热,在等待朋友时突然晕倒。十分钟后,张女士的朋友到来,两名辅警将张女士交到她手中,并建议张女士去医院检查一下。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