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车祸现场暖心一幕:6名消防员脱衣为受伤驾驶员保暖
2018-06-13 11:10:3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3日讯 11日18时35分左右,在哈尔滨环城高速距离朝阳道口约2公里处,一辆奥迪轿车追尾一辆货车,奥迪车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执勤归队恰巧路过现场的新平消防中队官兵紧急展开营救,由于刚下过雨天气较凉,他们将消防服铺在受伤驾驶员身下,还把几件消防服盖在他身上。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家属表示“整个救援过程让我们十分感动”,感谢消防官兵及时救助,等伤者病情稳定后,一定要当面致谢。

  当日,哈尔滨消防支队平房大队新平中队的消防官兵在执勤归队途中行至环城高速距朝阳道口2公里处,看到一辆奥迪轿车与一辆货车追尾,驾驶室前部严重受损,驾驶员被困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情况非常危急。

  据新平中队副中队长杜思源介绍,当时驾驶员身体被变形的方向盘卡住,面部都是血迹,衣服已被鲜血浸透,不能对话。消防官兵立即呼喊伤者,防止其昏迷。“能听到我说话吗?你现在什么情况?”重复喊了5次,驾驶员慢慢说话了,“我眼睛疼,里面有东西”。消防官兵一边安慰他,一边展开营救,10分钟后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平放于铺好的战斗服上面,用随车带的急救包简单处置了伤口。当日刚降过暴雨,受伤驾驶员说有点冷,6名消防官兵将战斗服脱了下来,盖在了受伤驾驶员的身上,他们自己只穿着短袖T恤。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将伤者送往哈医大二院救治。杜思源说,当时他们与伤者不断交流,稳定他的情绪,并联系了家属。

  12日下午,受伤驾驶员的叔叔曹先生给黑龙江晨报记者打来电话,通过本报向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之情,“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了救助,为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的传递,我们每个人都是受益者”。曹先生说,“虽然事故是不幸的,但幸运的是遇到了这么多的好心人。当时天气比较凉,消防官兵将消防服脱下给他保暖,让我们家属非常感动。这几天孩子还要进一步手术治疗,待孩子病情稳定后一定当面感谢。”

  目前,受伤驾驶员正在医院观察治疗,眉骨、上颌骨、鼻中隔骨折,胳膊皮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