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群众举报养鱼池被污染 哈尔滨市巴彦县对信访问题立行立改
2018-06-13 08:4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记者 刘嘉)1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哈尔滨市巴彦县针对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涉及到该县的信访问题,强化责任举措,立行立改,做到知行合一,最大限度地做到群众满意。

  日前,有群众举报,巴彦县兴隆镇民主村栾某某在张福屯西侧私设垃圾场且收费,堆积大量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严重污染周边鱼池。针对举报人反映的上述环境问题,巴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就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垃圾存放点自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巡查发现问题以来,当地政府及时对垃圾场进行消毒覆土,封闭处理,并对垃圾产生的渗滤液进行监测收集。经周边群众认定,信访所反映的收费问题并不属实。另外周边是两个已废弃砖厂的取土坑,并不存在养鱼池被污染问题。

  9日,记者在巴彦县兴隆镇民主村原垃圾场所在地已看不见垃圾的痕迹,新生的自然植被成片地生长在垃圾点的覆土层上。废弃砖厂旁边有两处天然形成的水池,野鸭子在水池里悠然嬉戏。

  巴彦县兴隆镇镇长于广勇介绍,十年前此地是兴隆镇民主砖厂取土形成的大坑,周边居民随意往大坑里扔倒垃圾。2008年,当地政府出资用白灰与黄土搅拌,经机器碾压后铺在坑底防止污染土地。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该垃圾场污染周边环境,督导组责令当地政府及时整改。兴隆镇政府出资对该垃圾点进行消毒并分层碾压处理。对垃圾点进行封闭管理并设置了一口深度为7米的垃圾渗滤液收集井,由第三方单位监测渗滤液情况并及时收集。

  废弃砖厂负责人曹胜林告诉记者:“砖厂已经废弃8年,前几年,政府就把这个垃圾点消毒处理了,垃圾场并不存在,更不可能有乱收费现象。两个水池也是以前的取土坑,并不是养鱼池,也不存在污染问题。”

  于广勇表示,接到群众再次举报后,当地政府等有关部门再次对原垃圾场进行加固处理,包括修缮垃圾场周边的排水沟,防止因雨水浸泡垃圾场造成二次污染。镇政府专门对此进行管理和巡查,检查垃圾渗滤液的同时杜绝任何人随意在此地倾倒垃圾。

  巴彦县副县长汤继福表示,针对移交问题,该县高度重视,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接到环境类举报案例后,成立专项调查组,第一时间深入到现场进行调查,在规定的时间具体分析、彻底整改,并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坚决做到:调查不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