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高考期间哈尔滨市道里区设置6个医疗救护组 助力高考学子健康安全
2018-06-06 16:50: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刘佳 记者张隽珊)6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卫生计生局获悉,为保障2018年全区高考期间考点及其周边医疗安全,区卫生计生局组成6个医疗救护组和1个卫生监督组,配备2台应急医疗保障救护车辆,根据考点地理分布情况,确定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和道里区人民医院作为道里区定点救治医院。

  据道里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姜春雨介绍,6个医疗救护组分别设置在全区6个考点,每个考点配备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全科医生、护士各一名。其中第1中学和第14中学两个考点分别配备应急救护车辆。各医疗救护组应配备急诊急救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备齐备足必要的防暑降温和急诊急救药品、器械,如:速效救心丸、血压计、氧气袋、一次性缝合包等。考试期间,各医疗救治组坚守考点待命,保证通讯畅通,听从各考点主考的统一指挥调度,及时处理考试期间紧急突发情况,做好医疗救助工作。一旦发生公共卫生事件,及时做好医疗应急救援工作。定点医疗机构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和道里区人民医院全力做好医疗服务工作。考试期间,医院急诊科(室)做到医生、护士、药品、器材、床位五配套,随时做好应急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驻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间,对出具准考证的考生开设绿色通道,一律实行优先就诊,并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区疾病控制中心做好考试期间突发传染病疫情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健全疫情联系网,保证疫情处理及时、有效。

  道里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吴军介绍说,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力量成立卫生监督组,考前对辖区内1中、5中、57中、14中以及爱建学校5所中、高考考点学校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行动。对各考点学校的保健室、饮用水卫生安全和教学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其中着重检查了高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保健室医疗设施、医疗保健人员配备、应急药物配置以及饮水处的设置。检查同时卫生监督员查看了考场的分布情况,抽查了部分考场教室的通风、采光、照明、噪声等教学环境卫生状况。同时对考点学校及周边地区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宾馆、旅店加强巡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考试期间分派卫生监督员值守考点,定点巡查,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使学生及考生能够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下学习和应考。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