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花钱能买“高考答案”?哈尔滨警方侦破一起贩卖高考试题诈骗案件
2018-06-06 08: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5日讯(余征 记者包海多)随着2018年高考的临近,广大考生和家长都进入了紧张的备考冲刺状态,而一些不法分子也动起了“歪脑筋”,借着高考的由头散布谣言、实施诈骗。6月4日,哈尔滨警方就侦破了一起利用互联网贩卖高考试题诈骗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犯罪嫌疑人戴某达被抓获。 宋世珺 摄

  6月3日,哈尔滨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哈尔滨市有人在网上利用贩卖高考试题进行诈骗。接到举报后,哈尔滨警方立即指派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开展工作。

犯罪嫌疑人戴某达在网上买的高考复习题。 宋世珺 摄

  经办案民警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戴某达以“某某考神”“某某教育”为QQ名,建立了“2018高考内部押题”等大量QQ群组,大肆宣传以每套300元的价格出售高考考前原题,并保证“每科一半真题”“6号上午六点拿到高考透出试题”“下午5点准时发出”。6月3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戴某达又开始向已交300元费用的考生收取28元费用,称是制定PDF文件费用,到时候点开可以直接浏览,以后再无任何费用。

作案工具。 宋世珺 摄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6月4日18时,办案民警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戴某达抓获。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戴某达对其通过互联网贩卖高考试题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达微信中17万余元非法所得已被警方依法查扣,戴某达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高考临近,广大考生及家长千万不要相信能提前透漏高考试题和答案的“高考骗子”发布的虚假信息,要提高防范,谨防上当受骗。警方表示,为坚决打击涉高考违法犯罪活动,哈尔滨公安机关在考试前及考试期间将持续开展净化网上涉考信息专项行动。同时,严厉打击各类利用各种手段实施所谓“助考”的犯罪活动,并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法律条文和程序做好对“替考”人员的处理工作。对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考题、替考以及扰乱考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予以打击,对构成犯罪的迅速立案、快速侦破,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