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省内首家“检调对接”工作站在香坊揭牌
2018-06-04 16: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宫佳旭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吴昌林 宫佳旭 记者迟亦达)4日,全省首家“检调对接”工作站在香坊区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检察机关引入人民调解组织参与检察机关矛盾纠纷就低化解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内首家“检调对接”工作站在香坊揭牌。

  为贯彻落实全省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试点工作会议精神,今年4月香坊区检察院被确定为全省“检调对接”工作试点单位。该院精心设计、大胆实践,积极与区司法局协调,引入人民调解组织参与检察机关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该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检调对接”工作迈入新阶段,进入规范化、科学化和健康发展的轨道。通过“检调对接”创新工作,可以更好的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兼顾被害人、犯罪嫌疑人,或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地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同时也减轻了业务部门的工作压力,增强了调解工作的效率,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揭牌仪式上,向7名特约调解员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检调对接”工作站,实地查看了工作站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