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尔滨市三百环卫工松花江上捡蛤蜊(组图)
2018-06-01 09: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1日讯(记者 王忠岩) 31日,在松花江哈尔滨道外城区段的江心岛上,数百名环卫工人正在进行蛤蜊清运工作。

环卫工人清理蛤蜊。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众人将小型清洁车拉拽到江心岛上。

  据道外区环卫清洁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近日松花江哈尔滨段水位下降,松花江上数万只蛤蜊裸露在江心岛的浅滩上,被太阳暴晒后,部分蛤蜊死亡。为避免污染环境,哈尔滨市环卫部门于近日开始对江心岛上以及沿江浅滩上的蛤蜊进行清理。31日,为了加快清理进度,道外区环卫清洁一中心派出300名环卫工人到江面上进行集中清理工作。

环卫工人在江心岛上清运垃圾。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环卫工人将蛤蜊背上岸。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们先是将浅滩上的蛤蜊装到丝袋子里,然后再收集成堆,用小型环卫车运到江边。江边的工人再将这些袋子抬运上岸,然后再用铲车将装有蛤蜊的丝袋子装到大型翻斗货车上运往垃圾场。

  环卫工人赵师傅告诉记者,清理工作已经进行了7天,今天参加清理工作的人数最多,但由于工作量太大,预计还要清理几天。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