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不用担心来不及"变道" 冰城168处路口导向指示延30米
2018-05-31 09:42: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0日讯(姜文鑫记者王忠岩)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各主干街路开始集中优化增设路口导向指示箭头标线,此项新举措将使驾驶人再增加30米的行车变道空间,以帮助驾驶人及时、有序进入正确的导向车道。除了目前已在168处重点路口进行了增设施划外,这一新举措也将在全市具备条件的各主干街路予以逐步推广。

  四层级导向标线让您的出行更加“醒目”

  30日10时许,交警正在铁顺街沿线某路口施划路口地面车道指示标线。此次施划的导向标线是距路口120米起,以30米为单位,由原来三个指示层级增加至四个指示层级,驾驶人驶入路口后,就可以根据导向箭头及时选择自己所需进入的车道。目前,已经在168处街路施划了此类标线、导向箭头共计1238个,且随着交警部门对符合条件的主干道路进行排查后,还将对这项新举措予以逐步推广施行,进而最大限度发挥交通标线在交通管理中的指引和导向作用。

  40天施划精细施划110万平方米交通标线

  除了上述优化完善标线的新举措外,交警部门为配合哈尔滨市道路交通大整治, 4月份以来集中完善施划110万平方米的各类交通标线,使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极大完善的同时,使交通管理水平得带稳步提升,让城市交通环境更加安全和靓丽。

  2018年4月,交警部门正式开启交通标线的集中施划工作。在40天之内完成全市440条街路的交通标线施划任务,道路总长度达1000多公里,施划表现总面积110万平方米。由于施划标线需占用道路资源来进行,为了将交通影响降至最低,交警每日从20时30分工作至次日凌晨5时,每天夜间民警在路面工作时间在9小时以上,为交通标线的完善以及交通秩序的良好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