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警方全国首推“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
2018-05-24 09:24: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记者 包海多) 22日,在2018年“公安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日”活动上,哈尔滨市公安局创新推出了“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服务举措,市民只需三步即可实现守护亲友防骗。

“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页面。

  据了解,实现守护亲友防骗仅需三步:

  第一步,关注“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互动栏目下的“防电诈警民亲情守护”入口,并点击“去帮家人防骗”微信分享给想要守护的亲友(市民可守护多个亲友,也可同时被多个亲友守护)。

  第二步,亲友接受邀请:亲友点击接收邀请,完成绑定流程(接受过程中会提醒亲友安装或更新最新版本的手机管家),同时发起邀请的市民会收到邀请成功微信信息。

  第三步,电诈微信提醒:当被守护亲友接到诈骗电话或者短信时,手机管家会在自身手机显示诈骗提示,同时“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向发起邀请的市民推送报警提醒,让其及时联系提醒亲友以防被骗。

  此外,安卓苹果手机均可发出守护邀请,但只有安卓手机可以被邀请守护。

民警手把手教居民使用防诈软件。

  据悉,该系统可以让用户远程与亲友建立联系,第一时间阻止被骗,将防电诈从“事后追溯”转变为“事前防范”。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目前已经在全市公安系统内率先开展线下试点,分别向辖区大学生居民、住校学生、家庭主妇、孤寡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场所业主等易受电诈侵害的居民发出“帮家人防骗”邀请,进行警民亲情守护,为辖区特定群体防电诈再多提供一道安全保障。

  下一步,哈尔滨市公安局将根据电诈、网络谣言等新型网络犯罪趋势,着力打造全方位的网络安全应用保障体系,切实守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