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双城区捣毁两处大型捕鸟贩鸟窝点百余只
2018-05-15 09:52: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13日讯 13日,省市林业部门和相关院校举行黑龙江省第37届“爱鸟周”启动仪式,当天下午,位于哈市双城区两处大型捕鸟贩鸟窝点被护鸟志愿者发现随即被警方成功捣毁,解救被困野生鸟类百余只,其中包括云雀、黄雀、煤山雀、蜡嘴雀、画眉、朱雀、草鹀等等。

  当日,记者跟随护鸟志愿者与双城区林业公安局民警赶到周家镇一处水暖建材店前看到,门前竟摆着成堆鸟笼,经营者正兜售野生鸟类。经过清点,涉及多个品种的野生鸟类达数十只,民警将被困鸟类收缴,鸟笼当场销毁。在东官镇牟家窝棚村,一户刘姓村民宅院内和大门前矗立着近10米高的捕鸟粘网,有几十平方米之大,多只小鸟被困住,有的在挣扎而有的已经不动,在院子里一棵大树上还挂着几个鸟笼子,里面有用来吸引其他鸟类入网的“诱鸟”。警方在这户村民家发现成堆鸟笼,被困鸟类达数十只。随即拆除并销毁网具,解救被困鸟类。

  经过民警和志愿者们共同努力,在双城区两处大型窝点解救的百余只野生鸟类被成功放飞,据介绍,其中多数是“三有”野生保护鸟类(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目前,警方正对涉案人员和捕捉贩卖鸟类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