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今明两天黑龙江南部有雷暴大风 哈尔滨市迎小到中雨
2018-05-15 08:48: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15日讯 大风+扬尘,打击了春姑娘的“热晴”,14日冰城最高温达到28.3℃。受弱冷空气影响,冰城升温脚步要暂时放缓了。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计,15-16日我省南部地区有一次较强的雷电、暴雨、大风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主要降雨时段在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强降雨中心位于哈尔滨北部和绥化中部,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小时。其中绥化中南部、哈尔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累计雨量在10~30毫米,哈尔滨北部、绥化中部个别县市可达40~60毫米。

  15-16日哈市将迎来立夏以来的第一场明显降雨,预计全市平均降雨量可达小到中雨程度,北部及东南部区县(市)局地雨量可达中到大雨程度。降雨同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局地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18日-19日降雨前受西南风影响,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26~28℃。16日及20日受降雨及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也将维持20℃上下。预计冰城15-16日及20日前后全市易出现4~6级风,阵风可达7~8级。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