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六旬”老猴过母亲节 六名“子女”陪伴身边
2018-05-14 15:03: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杨帆) 13日是母亲节,在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有这样一位金丝猴母亲,她年近六旬,前不久刚顺利生下第7个孩子,13日,除了“老二”在南京发展未能回来给妈妈过节,其他6个孩子围在猴妈妈身边庆祝节日,好不热闹。

金丝猴母亲“六一”的一家。

  据悉,“六一”是川金丝猴家族的英雄母亲,因1999年6月1日出生于哈尔滨动物园而得名。她性格温柔极具母性,19年连续产仔7胎全部成活,共6个男孩,1个女孩。因此又称她的子女为“非常6+1”组合。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物饲养高级工程师刘晓密说,金丝猴在野外的寿命一般为16-18年,而六一今年19岁,相当于人类约六十多岁,哈尔滨与川金丝猴的家乡气候环境相差很大,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能产仔,简直是奇迹。

  据了解,川金丝猴长着天蓝色的面孔,身体上柔软的金色长毛披散下来就像一件金黄色的“披风”,十分漂亮。如此耀眼夺目的外衣使它得到了“金丝猴”的美名。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