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大桥复工建设 建成后年货运量可增长十倍
2018-05-14 09: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庄园)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大桥项目指挥部了解到,四月上旬黑龙江大桥中方已开始复工建设。大桥建成后,到2020年货运量可达300万吨,比目前增长10倍。

黑龙江大桥复工。 姜久明 摄

  据了解,作为中俄首座跨界江公路大桥的黑龙江大桥,是我国加快对俄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力推进“三桥一岛一道一港”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大桥项目的建设,开启了两地公路互联互通发展的新篇章,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注入了新内涵。大桥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实现中俄两个地级市直接互通互联。中俄双方将建立临桥、临港经济区,通过大桥国际共管段形成跨境经济合作区,从而满足中俄日益增长的贸易额需求,加快形成以对俄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经过中俄双方大量研究并结合多次专家论证,大桥建成后,到2020年客运量可达140万人次、货运量可达300万吨,比目前分别增长2倍和10倍。

黑龙江大桥施工现场。 姜久明 摄
施工中的黑龙江大桥。 姜久明 摄

  以蔬菜、水果进出口贸易为主要经营项目的顺兴经贸公司总经理史利文告诉记者,现在运往俄罗斯的蔬菜走的是航运摆渡,一年中有近4个月不能跑货,大桥的修建不但会使货物通关更便利,还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