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2018哈尔滨出租汽车审验工作开始 乘客可通过微信投诉
2018-05-09 16:32: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记者 庄园)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即日起,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对哈尔滨市1.5万多台营运中的巡游出租汽车和营运证照进行2018 年年度审验。同时,“哈尔滨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监管平台”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乘客可将乘坐出租汽车时发现的各类服务质量问题通过微信投诉。

出租汽车投诉二维码。

  据了解,2018年度审验时间从5月8日到7月20日,审验重点是车体外、车厢内、后备箱卫生;标志标识完整清晰,营运设施设备齐全、运行正 常;车辆营运证照齐全有效。审验结果将纳入年度考核。按照《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定期对营运出租汽车和《车辆营 运证》进行免费审验,经营者和驾驶员应当按照规定接受审验。审验不收取驾驶员任何费用。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方便驾驶员和经营者,减少审验对营运时间的影响,驾驶员和经营者可根据需要,在不影响道路安全和营运收入的情况下,自行确定审验场地和时间。行业管理部门全程提供上门服务,一次性即可办结检车和审验工作。

  本次审验工作的最大亮点是要求全部营运巡游出租汽车粘贴“哈尔滨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监管平台”公众号二维码。此二维码粘贴在副驾驶面前仪表台和两侧车后门内,车内乘客可以随时拿起手机,扫码添加关注。今后,车内是否粘贴该二维码也将成为乘客鉴别真假出租汽车的一种方式。

  “哈尔滨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监管平台”是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向社会发布出租汽车行业政策法规、新闻动态、执法服务等信息的官方平台,主要涵盖 政策发布、法规解读、监督检查和受理出租汽车营运服务质量投诉等内容,融合了便民服务、政策咨询、投诉建议等功能。该平台的投入使用让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向 实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高效解决问题的精准化管理层次迈进。

  “哈尔滨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监管平台”微信公众号开通发掌上投诉功能,乘客可以将在乘坐出租汽车时发现的各类服务质量问题拍照并附上简单的说明文 字,留下联系方式后,以微信留言的形式进行投诉。对于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将由专人在24小时内受理,如果查实,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最大限度方便 广大乘客监督、监管。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