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五一”哈尔滨假日派报告:游一座城品一回酒 闻书香健身心
2018-05-04 09: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日讯(记者 佘雨桐)“五一”小长假刚过,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了“五一”期间哈尔滨线下消费分析数据,揭秘了这个“五一”冰城人和来哈游客钱都花在哪里。

  数据显示,哈尔滨用户线下消费达到了去年同期1.5倍。人均消费相较节前,大幅增长了23%。冰城人不光爱吃还爱看书,两项消费额较平时增长2.4倍和1.4倍。

市民扫码消费。

  一座城回酒

  游客仍然是拉动小长假消费的主力军。“口碑”数据显示,哈尔滨范围内,游客在线下所贡献的消费金额达到整体的17%。其中,游客在餐饮消费上的战斗力尤为突出,贡献近19%。

  在休闲娱乐的安排上,游客延续了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体验式旅游”风格。足疗按摩成为最受来哈尔滨的游客喜爱的一项休闲娱乐活动。另外不少游客通过酒吧游来给自己“充电”。小长假期间哈尔滨酒吧消费中,游客贡献达到近34%。

  游一座城,品一回酒,已成为部分游客的旅途标配。

五一小长假景区人头攒动。

  天气升温冰淇淋热销

  小长假期间,冰城人继续对“吃”这件事倾注了全身心的热情。在哈尔滨,“五一”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餐饮消费前两名,分别归属于东北菜和川菜。其中东北菜整体的消费金额,达到了平时的1.4倍。此外,由于天气升温,小长假期间冰淇淋整体消费金额比节前大幅增长了近105%,平均每笔消费额达到了45元。

小长假春色中畅玩。

  书香浓郁小长假健身也算劳动节

  尽管互联网的发展让越来越多人选择线上阅读,但每逢过节“闻书香”仍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今年“五一”期间哈尔滨书店线下消费比节前增长了1.4倍,平均每笔买书花费达到了52元。

  相较心灵能量补给的增加,运动健身消费也呈现微弱的上升趋势。哈尔滨范围内运动健身相关的消费,相较节前增加了5%。对于那些小长假期间仍热忠于健身运动的少数派而言,这个“五一”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