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各大城市都在放大招抢人 告诉你留在哈尔滨的N个理由
2018-05-03 14:12:32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最近,国内许多城市都在“忙活”同一件事:抢人!各大城市纷纷出招,送钱!送房!送户口!为了招揽“人才”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而对于哈尔滨来说,为了留住人才也是很拼了!最近有个很赞的排名榜单,在今年4月公布的2018年春季求职报告显示,哈尔滨求职竞争指数全国第10。

  最近哈尔滨也接连发布了许多新的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政策优惠力度,看过之后,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留在哈尔滨。

  工程科技人才看过来

  哈市8所高校入选首批“新工科”项目名单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新工科”项目名单,哈尔滨市有8所高校入选。这其中,哈工大以7个项目,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列第3。另外7所入选的高校分别为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

  只要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可申报安家费和生活补贴

  为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支持哈尔滨市重点产业引进人才,在市区登记注册企业引进的毕业5年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申报安家费;在哈市市区登记注册的企业被列为市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单位引进的毕业5年内全日制本科生可申报生活补贴。

  按相关规定,硕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费3万元;本科生生活补贴每人每月500元,所需资金由市人才发展资金承担。

  最高资助5万!

  冰城大学生创业好项目随时申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获悉,哈尔滨市大学生优秀及重点创业项目资助申报期限调整,我市现将申报优秀及重点创业项目资助的受理时限由一年一次更改为“随时申报、即时受理、定期评审”的申报评审机制。

  据悉,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给予3万元经费资助、大学生重点创业项目给予5万元经费资助。

  高层次社工人才龙江就业

  落户、申请保障房都有优惠政策

  黑龙江于今年2 月出台《黑龙江省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各市(地)要将高层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纳入当地急需紧缺和重点人才引进范围,按照规定享受户籍落地、保障房申请等相关优惠政策;在选拔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时要充分考虑符合条件的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申报创业项目最高可获百万资助

  今年符合条件的哈市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可获得资助。创新类项目可获得5 万、10万、15万元三个层次资助。创业类项目可获得5万、10万、15万、50-100万(重大项目)四个层次资助。

  据了解,申报范围为携带项目来哈市区内创办企业(创业类)、携带项目来哈市市区内企业进行科研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应用研究的高层次人才(创新类)。

  龙江优秀青年教师有望获10万元科研“红包”

  为加强高等学校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支持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研人才,黑龙江省教育厅将开展2018年度省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资助人选的遴选和推荐工作,省属本科高校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学科34周岁以下(含34岁)优秀青年教师有望获得不超过10万的科研经费。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