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多部门联合严查港田、摩托交通违法 一天查处108台
2018-05-01 09:14: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0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五一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的同时,针对天气转暖后港田、摩托、超标电动车集中违法上路增多的情况,联合多部门在全市开展持 续性专项整治,仅4月30日一天就取缔、查扣各类相关违法车辆108台。

多部门联合治理港田车。

  无牌港田车见交警就跑 长年未检车存隐患

  30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以警车巡逻的方式发现并取缔违法上道的港田车、摩托车,城管、残联等部门以及拖车也随同配合开展相关执法。9时39 分,交警道理大队民警驾车巡控至石头道街与买卖街交口附件时,发现一无牌港田车刚上了一名乘客正要离去,遂上前取缔。港田车驾驶人见状第一时间让乘客下 车,并在被前后两台警车堵截的情况下仍左冲右突欲强行驾车逃离现场,多名警员为防止该车逃跑期间造成意外人员伤亡,一起下车后徒手合力控制住车辆,并伺机 关闭了钥匙门。因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且车辆外观破旧,疑似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告知将依法滞留车辆,当事人闻言拒绝配合执法,且随后无 论交警如何如何进行劝说教育也坚持坐在车上。此后,驾驶人见又有多名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开始称自己心脏疼,并随后趴在方向盘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音,民警见 状表示要给当事人叫救护车,但车辆仍要依法滞留。几分钟后,驾驶人见民警执法态度坚决最终“无恙”下车,早在旁边等候的工作人员将车辆推至拖车上。经询问 乘客得知,该港田车司机约定收6元钱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10时5分许,该组巡逻警力在石头道街和一面街交口取缔了另一台违法上道满载货物的港田车。驾驶人表示驾车的目的就是为了拉货挣点钱,并承认车从买来后就一直没检过。随后交警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

  当天,除港田车外,交警部门还对摩托车,超标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进行了集中取缔,其中查扣车辆中,违法电动车占了多数。不少用于邮递、送餐的电动车不仅超标,而且驾驶人还实施了其他交通违法,结果被交警部门进行了合并上限处罚。

治理港田车行动现场。

  严管、严罚、严控,交警部门持续整治摩托、港田车

  交警部门表示,为了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隐患,对于上述违法车辆,将采取严控、严管、严罚的“三严”措施,实施逐段设卡、辖区联动的方式以压缩其 上路空间,形成高压的管控氛围,针对摩托车、港田车、超标电动车速度快、稳定性差的特点,为确保执法安全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在查处摩托车时,除了定点设卡 拦截外,还通常采取远距离尾随、伺机取缔;多部门联动执法;路口等候车流中围堵等方式进行取缔。提示违法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违法上道,否则将面临严厉的 处罚。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