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整治违法电动车 外卖小哥骑电动车逆行逃跑撞上“马路牙子”
2018-04-24 11:06: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高阳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随着哈尔滨市天气转暖,电动车出行群体增多,交通安全隐患增加。23日,哈尔滨交警部门集中对违法电动车开展打击治理,仅道里区集中整治的一个小时内,就取缔了违法电动车20余台。

  外卖小哥骑车遇查处 逆行逃跑撞破车胎

  4月23日上午,哈尔滨市交警道里大队在经纬街转盘道对违法电动车进行整治。9时45分许,一名美团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从中央大街方向横穿经纬二道街四排机动车道后,压过黄色双实线,又驶入对向正在等红灯的机动车流中,其连续恶劣的违法行为造成沿线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民警见状第一时间上前对其取缔,驾驶人发现后直接逆行,试图逃避查处,结果因操作不当仅驶出5米就撞到马路牙子上,前车胎也被撞破。最终由于男子驾驶车辆涉嫌重量超标被交警部门依法扣留做进一步处理,并将对其各项交通违法作出上限合并处罚。

  交警对电动车驾驶人进行说服教育。

  安全警示卡挂胸前 却仍违法下道逆行

  23日10时10分许,一名外卖驾驶人骑压双实线,横穿经纬头道街后,将车停至经纬360公寓门前准备上楼送外卖。民警在及时发现后第一时间将其取缔。期间,民警发现驾驶人胸前挂着一张写有“送餐在忙安全不忘”的警示卡片。最终,驾驶人车辆因涉嫌重量超标被依法查扣,同时民警对其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被查处车辆。

  附:电动自行车常见的七大交通违法及危害

  闯红灯:严重影响交通秩序且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易于车辆及行人发生交通事故。

  逆行:多发生在设置隔离护栏路段,易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且对向的非机动车易在躲避变道时因无法及时观察后方机动车行驶状况,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可分为三种情况。一是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不靠车行道右侧行驶。二是违反规定使用其他车辆专用车道。三是在人行道上行驶。上述三种违法行为极易与机动车及行人发生碰撞事故。

  路口内停车等候:如在人行横道内停车或妨碍行人正常通行,如在路口内停车,会妨碍正常通行秩序,如停在等候机动车前,信号变换时会降低路口通行效率,并易与机动车发生刮碰事故。

  争道抢行:主要表现为转弯不避让直行车辆行人、右转弯不依次排队等候、不遵守让行标志标线的、右转弯不让左转弯车辆先行等情况。此外随意穿插车流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也属于严重影响通行的情况,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

  驾驶非机动车手中持物的:主要表现为送货员在骑车过程中通过手机查询订单内容,极易发生因未及时观察瞭望或单车驾车失控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

  行经人行横道不推行的:易与过街行人发生碰撞引发事故。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