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加大七个力度”全面部署第六届创城工作
2018-04-23 10:21: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吴迎 记者印蕾)为总结全区第五届创城工作,表彰先进,部署第六届创城工作,近日,南岗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会前播放了南岗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汇报片,下发了《书写文明城区建设的崭新篇章》南岗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画册。会上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南岗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授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会上传达了2018年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区城管局、区城建局、荣市街道、王岗镇、区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就抓好南岗区第六届创城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提高、再提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抓好创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决不能有丝毫懈怠的麻痹心理,决不能有患得患失的侥幸心理,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要事、急事牢牢抓在手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抓实抓细、一抓到底,切实把创城工作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二是在工作要求上,要明确、明确、再明确。继续坚持“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的原则。巩固,就是要进一步巩固第五届创城工作成果,坚决打赢第六届创城工作攻坚战和持久战。提高,就是要在坚持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的参与率,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延伸,就是要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从城市向农村延伸,从主干街路向背街背巷延伸,从庭院向楼道和居民家庭延伸,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六小”单位延伸,从迎检备考向长效管理延伸,实现创城工作全覆盖。辐射,就是要进一步选树在创城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群体和个人,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三是在工作任务上,要落实、落实、再落实。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全市创城工作部署要求,重点做到“加大七个力度”,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确保城区整体形象再提升;加大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力度,确保市容环境面貌再提升;加大保护改造力度,确保生态环境再提升;加大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整治的力度,确保城区文明程度再提升;加大窗口单位整治力度,确保发展环境再提升;加大活动载体建设力度,确保市民文明素质再提升;加大创城氛围营造力度,确保知晓率参与率再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在工作保障上,要强化、强化、再强化。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综合保障。五是在督查问责上,要严厉、严厉、再严厉。要发挥督查作用,严格督导检查,强化社会监督,严肃责任追究,启动问责机制,确保创城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区四个班子领导要严格落实包保街道、乡(镇)联系点工作制度,帮助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区创城办要切实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对照负面清单中的必查行业、必查内容,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办落实。区委、区政府“两办”也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针对创城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伪作为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