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严查不文明驾车 绿灯没亮对前车鸣笛 罚!
2018-04-20 08: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为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9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机动车乱鸣笛、乱变道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曝光,以加大对违法驾驶人的震慑力度。

交警查处乱鸣笛车辆。

  嫌前车启动慢猛按笛车被叫停人被罚款

  4月19日,哈尔滨市交警道里大队在经纬转盘道附近对乱鸣笛违法行为进行整治。9时45分,车牌号为黑AN669L的车辆由于长时间的鸣笛引起民警注意,随即上前将其取缔。据了解,当时驾驶人行车距离路口还剩十余米远,发现路口信号灯将要变为绿灯,而一辆在自己同车道前方等待信号的车辆却没有丝毫启车行驶的迹象,为了能让自己快速通过路口,驾驶人便采取长按车笛的方式对前车进行催促。对此,民警对其错误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乱鸣笛不仅极易形成噪声污染,影响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宁,还会引发周边人的身体不适及焦躁等情绪,更严重的是,部分驾驶人因操作手法不熟练,在被鸣笛催促时容易发生错误操作,造成严重后果。所以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不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还应该养成文明驾车的好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车没停稳先鸣笛揽客的哥耍赖不成终认罚

  19日10时,一辆在中间车道行驶的黑ATY282号牌出租车因不断鸣笛引起被民警注意并将其截停。当民警指出其乱鸣笛的违法行为时,驾驶人却表示自己记不清了,试图逃过处罚。但民警此前已全部录像取证。最终民警对其教育后处以5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类似违法行为在以营运为性质的出租车驾驶人群体中普遍发生。市区鸣笛不仅会形成噪声污染,更容易分散周边驾驶人和行人的注意力,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因此广大出租车驾驶人应成为文明出行、礼让出行的示范者,避免类似交通违法、驾车陋习的发生。

  据交警部门介绍,为了更好地规范驾驶人在日常行车中文明礼让,减少乱鸣笛、乱变道、乱停车等违法行为发生,同时避免因主观故意争抢而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近期将继续加大对乱鸣笛等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