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嘉和理工小区建筑垃圾遍地》续: 大部分建筑垃圾已清 周末收尾
2018-04-14 09:11: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3日讯(记者葛金鑫那鹏翔孙英鑫)日前,东北网刊发的《哈尔滨市区嘉和理工小区:建筑垃圾遍地》一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嘉和理工小区的王先生向东北网报料称,小区门前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得像一条长龙,自己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至今无人处理。13日,该小区门前大部分建筑垃圾已经清理干净。

  在之前的采访中,负责小区的宝宇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有规定的堆放建筑垃圾的地点(1号楼和2号楼中间),我们每天都定时定点清运,至于周边垃圾形成的原因并不清楚,物业公司也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正在等待处理当中。

  随后,记者采访到物业经理皮春燕,皮春燕说,“既然垃圾出现在我们小区的外面,也为了小区居民能有更好的居住环境,物业承诺3—5个工作日将垃圾清走。目前小区大部分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由于近期下了场雨,里面道路比较泥泞,车辆进不来,所以有些延误,我们在用人力一点一点往外清理。”

  13日,记者再次联系到哈西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王勇,王勇说,争取在下周一前将剩余的建筑垃圾全部运走。当日15时许,社区主任李霜来电向记者反馈,小区门前的建筑垃圾已经清理完毕,剩余零散的也在清除中。

  垃圾清运前后对比。

  “垃圾终于有人收,不用每天回家看着垃圾场了,非常感谢东北网!”住在嘉和理工小区的王先生说。小区居民张女士说,还是媒体的力量大,这个大残土堆终于被拉走,开车从地库出来视线开阔,不用担心右侧来车被撞,真的感谢东北网。

  本月12日起,东北网联合黑龙江省住建厅、哈尔滨市城管局开展以治理建筑垃圾、清除积存垃圾、清理白色污染以及倡导文明行为的整治行动,努力实现城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的目标,坚决打赢春季环境攻坚战。

  事件回顾:

  [消灭脏乱差才有洁净城]小区门前建筑垃圾遍地物业:5天内清净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