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整治占用公共泊位 中央大街周边一天清出60余车位
2018-04-10 09:18: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9日讯(高阳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 8日,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哈尔滨交警部门在严管街路违停的同时,对私设挡车桩、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仅在道里区中央大街周边街路就收缴了占道物品近百件,清理出停车泊位60余处,实现了公共停车资源最大利用化。

勤务人员集中清理违规设立的占道设施。

  8日夜间,交警部门联合城管部门集中对道里辖区私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开展治理行动。21时10分许,交警道里大队多名警力连同行政执法人员巡逻至西七道街时,发现临近尚志大街路口的两家商铺门前的公共停车泊位被水泥墩私自占用,交警部门在多方询问下却无人认领。因水泥墩较重,需要用绳子套住后,多人一起拉拽才能移动,因此两部门动用了大量人力和时间才将该停车泊位恢复原貌。

  此外,在当晚的治理行动中发现,不少商家对商铺门前的停车泊位的管理使用规定还存在着一定误区。当执勤人员巡逻至经纬街转盘道附近时,发现某商铺门前的专用停车位被商家私自安装了地锁等装置,执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清除,并向商家负责人进行教育。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商铺门前的停车泊位虽已经进行过审批,属于专用停车泊位,但禁止私自增设挡车桩、地锁等占道物品。

勤务人员向商家进行停车位使用说明。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规范停车资源的合理、充分利用,哈尔滨市交警、城管两部门今后将继续加强协作,强化对市区内各重点街路的巡控力度,持续对违法私自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行为进行从严治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停车环境。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