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防止楼房墙皮脱落伤人 "蜘蛛侠"高空排雷
2018-04-08 11:17: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8日讯 春季风大,哈尔滨市一些老旧楼房的外墙面如果维护不及时,很容易发生墙皮脱落现象。为了处理好这些松动的墙皮,以防伤人,被称为“蜘蛛侠”的高空作业人员有了用武之地。他们用小铁锤敲击着墙体,一旦发现有脱落迹象的部位,立刻尽心清理。近日,生活报记者就在中央大街附近,用相机记录下了城市“蜘蛛侠”的工作瞬间。

  当天,在中央大街上,一座老楼四周被拉起了围挡绳,两位工人正在高空作业清理松动的墙皮。只见,他们手握一把铁锤,腰间挂着一个小桶,一边下滑一边用铁锤敲打墙体,如果发现哪个部位声音不对,有脱落迹象,他们会立刻停下来处理。他们用小桶接着,将松动的水泥墙皮敲下来,一次只能从楼顶向下检查宽度约3米宽的墙面,就这样一次次往返,直到将整栋大楼的外墙体全部检查一遍才算完成任务。

  从业者于立军介绍说,他今年40岁,从事这项工作已经20年了。这种高空作业,首先要求从业者胆大心细,同时没有眩晕症等疾病,然后还得到有关部门考取高空作业证书才能上岗。至于危险性,他却说得轻描淡写:“蜘蛛行走靠的是丝,我们靠的是绳索。用的绳索都是非常耐磨的专用产品,每次作业前还会仔细检查,如果发现有问题会立即更换,所以每次作业时只要按规章操作,头脑中牢记安全,就不会发生任何问题。”但是,一起工作的另一个同伴却说,如果刮过来一阵风,绳索有时会随风晃动,这就要求高空作业者必须控制好重心,所以当“蜘蛛侠”也是个技术活。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