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27万市民完成祭扫 本周末将迎来清明祭扫高峰
2018-03-30 09:22: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记者 杨金光 )2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了解到,预计本周末将会迎来今年清明祭扫的高峰,建议市民错峰祭扫,尽量低碳出行。

  本周末为祭扫高峰 建议“错峰祭扫”

  清明节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祭祀节日,祭扫人群比较集中。据统计,去年全市参加清明祭扫活动的群众达到了100万余人次,车辆27万多台次。今年清明节前夕,3月24日起至29日六天里,哈尔滨已有市民27万多人次、车辆45300多台次完成祭扫活动,与去年同期相比,祭扫人数有明显减少。殡葬管理部门预计,3月31日、4月1日,祭扫的人群、车流要比平时多出几倍,每天的高峰时段一般在7时至10时之间。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较大的地区为哈平路殡仪馆、向阳山革命公墓、皇山公墓、金山公墓、天河园殡仪馆等。

  周六降温有雨外出祭扫注意保暖防风

  近日哈尔滨市出现大风天气,天气预报显示3月30日夜间至4月2日白天有阵雨天气,提示周末外出祭扫的市民携带雨具。同时,气温变化明显,市民也应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清明时节多风力较大火险等级高,祭扫更应注意防火防风。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