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东北五校2018届毕业生春招在哈举行 不少企业开出优厚条件
2018-03-18 08:21: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8日讯 17-18日, “东北五校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来此招聘,招聘专业涉及计算机、材料、热能、建筑、金融、电子工程、机械制造、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招聘岗位超过10000个。与往年相比,今年参会企业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增势明显,超半数单位的招聘起点为“硕士及以上”。为能招揽到高端人才,各大用人单位纷纷给出“高薪”及优厚福利,更有单位开出“六险二金”、“15万无息贷款”、“企业年金400万”、“博士谈判工资制”等福利。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一家名为“北京住总集团”的国企在招聘公告中写着:“本公司承诺,给应聘者报销往返机票/高铁票,招聘录用人员缴纳“六险二金”,优秀人才解决北京户口”。当记者询问“二金”的具体内容时,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二金包含公积金和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企业额外给员工提供的一笔退休金,用来补充养老保险的。只要在我们公司服务到退休,就可拿到400多万的企业年金。”我省一家玻璃钢研究院也开出了“二金”福利,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需要一直干到退休才给这笔钱,工作8年、 10年的我们也给。如果你辞职后,应聘的下一家企业也有二金,还可以续上。”

  除此之外,不少企业在住房补贴上也给了求职者优厚福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某研究院的招聘公告上写着:一次性给博士三万元安家费并提供购房补贴,工资待遇实行谈判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某分公司的招聘公告上则写着:万余安家费, 15万无息贷款等你来拿。“哈工大、哈工程的学生整体素质好,学校实力雄厚,尤其是计算机、航天、材料、机械制造等专业的毕业生更是全国用人单位争抢的目标,如果想要招揽人才,肯定也要拿出诚意。”深圳某环保企业招聘主管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