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省消协公布茶叶试验结果 60个样品近半数不合格
2018-03-15 10:04:58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省消协发布“60种茶叶商品比较试验结果”,其中29个样品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

  本次比较试验的测试样品由省消协和检测单位的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分别从各大超市、茶城、专卖店随机购买了60个批次样品,其中预包装茶叶样品43个、散装茶叶样品17个。此次试验对茶叶感官品质、标签、水分、水浸出物等项目进行测试,结果显示60个样品中,有29个样品存在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主要问题包括虚标等级、水分超出标准限值、水浸出物未达到标准限值及标签标识不规范等,其中虚标等级情况最为严重。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中对茶叶的部分理化指标进行检验,有4个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如某购物中心销售的“正山小种S400”、某购物广场销售的红茶。

   消费提示

  1.消费者在购买预包装茶叶时,应要求商家提供相应的检验报告,了解该茶叶的安全指标是否符合要求。

  2.购买茶叶时不要盲目追求名茶、名产区茶。对西湖产区的茶叶,可登录西湖龙井茶官方网站(www.hzxhljtea.com)查询真假。

  3.消费者在购买茶叶时,应注意保存好消费凭证,如遇到问题可及时维权。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