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走近冰城衣橱整理师:让乱衣柜变整洁还帮搭配时尚穿着
2018-03-15 09:4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5日讯“衣橱整理师月入过万”的新闻,让这个神秘职业进入了大众视野。13日,生活报记者从黑龙江龙妹家政中心获悉,专业的衣橱整理师也已来到冰城市民身边。

  做服装生意近20年的戈岩,现在是一位专业的衣橱整理师。“因为之前的工作,会自己学习一些整理收纳知识。后来我参与的都是高档品牌服饰的买卖,这些品牌会聘请专业的衣服搭配人员给我门讲课,久而久之,经验丰富。这边的薪资是每小时60元左右。”戈岩告诉记者,相对于北上广,冰城收费不算高,整理一个十平方米的衣帽间,平均只需要400元左右。

  至于冰城购买此项服务的客户,一部分是家庭主妇,也有一些是对穿着要求较高的人士如专业的职场人,还有一些40岁以上、家庭条件优越的女性,一些客户住在江北高层、别墅区。“许多是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和精力规划衣橱的人。”

  衣橱整理师在工作时,首先会坐下来与衣柜所有者沟通,聊聊客户的要求。如体育教练,需要运动服装在衣柜容易拿取的区域,而对于公务员,则会将正装放在外侧。必要时,衣橱整理师还会帮忙搭配衣服,整套挂在一起,便于衣柜所有者取用。他们还会利用各种小工具,比如专用丝巾挂钩挂丝巾,无痕夹子和一个s形挂钩可挂多条裤子,压缩袋子收纳过季被子、羽绒服。整理的要点是,颜色从深到浅,厚度由厚到薄。

  “我的工作性质要求经常出席会议,以前是上身穿西服,裤子总乱穿。现在衣橱整理师给我搭配了五套衣服,西服配职业裙子、尖领衬衫配西裤等等,还教会我搭配丝巾、胸针提升气质,按着标签穿,领导都说我穿着更得体,会议中更自信了。”哈市李丽女士告诉记者。

  “和北上广等地相比,冰城的衣橱整理市场相对起步较晚,但潜力很大。”黑龙江龙妹家政中心文府店负责人金洪丽告诉记者,“哈尔滨这两年工作节奏加快,服务类需求市场越来越大,对于快节奏的年轻人来说,整理衣柜也是一个难事,这个空白也给了行业一个缓冲期。”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