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3月份哈市肉蛋菜价格下降明显 平均菜价跌破4元
2018-03-12 10:18:38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受市场供应增加、节日效应消退等因素影响,进入3月以来,哈市猪肉、鸡蛋和蔬菜价格呈现下降走势,其中蔬菜平均价格跌破4元。

  据市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哈市猪肉平均零售价(500克,下同)11元,较8日下降2.91%,较上周下降6.38%,较上月下降13.73%,较去年同期下降20.75%。猪肉价格下降主要是受生猪价格下降影响。哈市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4元,较8日下降1.96%,较上周下降2.91%,较上月下降10%,高于去年同期六成多。鸡蛋价格下降主要是市场供应充足、消费需求减弱及外运不畅所致。蔬菜价格呈现季节性下降,监测的24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96元,较8日下降4.35%,较上周下降7.26%,较上月下降6.38%,与去年同期价格基本持平。

  随着天气转暖,本地温室蔬菜将陆续上市,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继续呈现季节性、规律性下降;受生猪价格低位运行影响,猪肉价格将继续弱势运行;目前鸡蛋市场供大于求且外运量不大,预计后期将处于平稳运行、略显弱势。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