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呼兰区 推进税务“放管服”改革
2018-03-09 16:23: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晓明 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8日讯 呼兰区税务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便企业纳税,让企业无论在家网上纳税和到税务局大厅纳税,都能一次性完成国、地税业务。

  据了解,呼兰区国税局将“放管服”改革与税收征管改革、深化国地税合作、推行“互联网+政务”等具体改革工作相结合,集成联动,做到简政放权彻底有序、管理规范稳中有效,促进了区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积极打造国地税合作“升级版”。通过与地税局的通力合作,成立了“国地税联席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双方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常态化协调沟通机制,共同制定税制改革实施方案,协同落实税制改革任务。两家互设办税窗口、联合开展信用评定、联合办理登记变更等业务,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避免了办税“两头跑”。

  自2017年以来,呼兰国税部门全力打造“方便快捷大厅办理、足不出户网上办理、立到立办自助办理”的纳税服务新常态,强化了导税服务、精简了办税流程、减少了资料报送、压缩了办税时间,并为纳税人提供周六延时服务。目前,电子税务局一、二期上线工作已全部完成,实现了“互联网+税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电子办税体验区及两个专项业务处理组,轮流处理网上业务。网络办税和自助办税方式受理业务近10万笔,网络代开发票业务量占总代开业务量近75%,自助办税终端各类业务量占比达到各类业务量的30%。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