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涌现10万户文明家庭
2018-03-08 14:51: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吴昌林 记者迟亦达)8日,香坊区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出了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67名,通过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2016-2017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过去五年来,香坊区妇联带领全区妇女群众,扎实有效的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区妇联培育了和粮集团农产品加工基地、广泽农业果蔬基地、端子休闲农业等巾帼绿优产品示范基地;积极与市妇联小额贷款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降低门槛,五年来为130名创业妇女争取创业资金无息贷款1130万元。还深入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法律宣传,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蒲公英”法律知识宣讲近千场,万余名妇女聆听讲座;创新方式方法,形成社会合力,与东北农业大学、区法院共建维权合作基地,在全市率先建立家事纠纷调解室。

  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着重开展了国际大讲堂走进妇女之家活动,把来自印尼、泰国、韩国的留学生请进社区和学校,开展异域文化交流活动,400余人参加活动;2015年在全区开展了“清风润万家”系列活动,全区涌现出10万余户文明家庭,累计表彰了2000余名家庭好角色。

  另据了解,该区妇联面向全区贫困家庭妇女和巾帼手工技能爱好者举办各种手工技能培训班50期,3000名妇女接受了技能培训;关爱妇女生存健康,借助社会力量每年为贫困妇女进行妇女常见病健康体检近10000人次;联合爱心企业家及社区公益组织在春节、六一期间为贫困儿童及家庭献爱心捐款捐物,五年共计300余万元,受助人次达2000余人。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