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通河县
搜 索
向生态资源要高效益 通河县发出绿色农业发展倡议书
2018-03-06 15: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6日讯(记者 郑通)记者从通河县了解到通河县2018年将持续聚力绿色发展,坚持生态立县战略,突出市场导向,强化“绿色+特色”理念,推动水田调“优”、旱田种“特”,使林下经济壮大规模,增强农业发展竞争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

  与此同时通河县以“稻米种植”为核心的农业产业,正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提升有效高端供给,聚力绿色农业发展是通河发展的出路。

  通河县向广大农民发出绿色农业倡议书:

  坚决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攻坚战

  大力推进“三减”,落实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措施,强化近准施肥,调整肥料结构、改进施肥方式、有机肥代替等减施化肥手段。开展农药精准施肥,包装物质清洗回收和残液的无害化处理,应用生物防治,物理治疗等绿色防控技术,预防控制虫害发生,减少防控次数,推广高效施药机械提高利用率减量。推广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无人机等大中型施药机械,代替落后机械。推广高效低风险农药优化结构减量。应用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替代高毒高残留农药。

  实施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

  建立耕地质量检测与评估体系,集成推广保护性耕作、增施有机肥、秸秆还田等沃耕层构建、培肥地力技术模式,提高耕地质量。

  深入开展有机肥提质增效试点示范,扩大耕地轮作试点面积,探索井灌区休耕试点,为逐步减冷凉区井灌稻种植趟出路子。

  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严格控制秸秆焚烧,积极探索秸秆资源利用的出口,以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为重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秸秆综合利用模式。积极推广秸秆机械化还田,扩大秸秆还田规模。

  强化生态系统保护、做永葆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要坚持山水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机制,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系统综治,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做共建绿色美丽家园的实践者,增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坚持解决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切实转变生产和生活方式,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