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双城区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2018-03-05 13:45:48 来源:中国哈尔滨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3月1日,双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艳秋召集区教育局、交通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对双城区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艳秋指出,安全问题无小事,校车的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联合行动,切实做好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理、加强道路保障等方面狠抓落实,杜绝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艳秋强调,要明确任务,努力构建校车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体系。由区教育局牵头,交警、交通、安监、电视台等部门配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对校车安全状况、运行路线、车辆统一标识、保养维护情况及驾驶人员资质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存在问题立即整改。交警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打黑校车、拼装车、报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及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排查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隐患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的宣传活动,使学校、车辆单位、驾驶员、学生及家长了解并自觉遵守安全行车规定;新闻媒体要加大舆论宣传作用,加强对学生乘车安全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校车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