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2018年农村工作会议
2018-03-02 15:08: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玲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张玲 记者迟亦达)1日,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2018年农村工作会议。

  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宏峰,区委副书记杨桂榕,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蕊,副区长王向春,区人大副主任徐向东,区政协副主席李广军出席会议,区直部门、驻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和主管农业、扶贫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蕊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区教育局、平山镇、松峰山镇、料甸街等部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副区长王向春对该区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也是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新机遇,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定方向、定思路、定目标、定任务,形成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不断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构建农村产业新体系,树立农村发展新理念。要抢前抓早做好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科学指导备春耕生产,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和秸秆出地。要切实加强春季畜牧防疫和森林防火、绿化等工作,为我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宏峰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村“两委”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农民增收致富的领路人。要把握中央政策的核心要义,认清三农发展的重点,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不断深化改革,激发农村活力。要全面开展清产核资,进行身份确认、股份量化,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确保农民受益,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加快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努力达到农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牟宏峰强调,2018年该区要重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特别在水稻、蔬菜、菌类等特色产业方面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农产品品质,持续推进畜牧业、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发展。要继续加大推进土地确权颁证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确保我区改革工作经得住历史的检验。要通过改革把农村经济蕴含的潜能激发出来,把活力释放出来,把农民增收带动起来。要不断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要重点做好生态环保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实现净化基础上达到绿化、美化、靓化,着力在美丽乡村特色文化上做文章。要加强对农村农业工作的领导,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发挥好村“第一书记”作用,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杨桂榕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